IMG_1951.JPG

▲ 大斯背影,火車站月台

 

這天雖然陰雨綿綿,但完全不影響我出遊的興致,來俄羅斯那麼久終於第一次要搭臥鋪火車啦!!!

和大斯家人在出發一個月前就訂好火車票前往阿姨的故鄉-伏爾加格勒 (Волгоград)

從莫斯科帕維列茨火車站(Павелецкий вокзал)出發到伏爾加格勒距離約1000公里,行車18個多小時,剛好在火車上過一晚。

18小時看似有點長,但大家談天說地,時間過得很快,另外火車上也有電視,雖然頻道3台而已,但還是可以殺殺時間。

 

moskva-volgograd.jpg

 

俄國人通常在這個嘟嘟網站訂火車票及電車票,網站能轉換成英文版,也能在手機下載軟體,非常方便。

https://www.tutu.ru/

Сохраненное изображение 2017-6-7_12-36-22.836.jpg

 

就來介紹一下我所搭乘的火車吧(開心)

IMG_1955.JPG

▲  一進車廂首先會先經過廁所,再來是列車員休息室,之後是廚房,再來就是艙房啦! 我們的艙房在這節車廂的第一間,為了就是上廁所方便 哈哈))

 

IMG_1956.JPG

▲  登登! 這就是我們的包廂啦! 臥鋪火車4人一間,有門能上鎖,座椅翻開能放置行李,車廂內附有插座

 

IMG_1962.JPG

▲  上鋪

 

IMG_1957.JPG

▲  車廂內連保險箱都有,也是一人一個,奶奶說她還是頭一次搭到那麼高級的火車呢! 不但附拖鞋又附盥洗用具及毛巾  門後是一大面鏡子

 

IMG_1959.JPG

▲  只有3頻道的電視

 

IMG_1969.JPG

▲  火車出發不久就會有列車員進車廂介紹火車上的設施及販售哪些茶水點心,安東Антон 不好意思阿,把你拍醜了

 

IMG_1970.JPG

▲  上火車不久,大家就開吃了,雖然出發前在家裡才剛吃過,但在火車上吃東西別有一番風味嘛~

 

IMG_1972.JPG

▲  樓上也很寬敞喔!

 

IMG_1975.JPG

 

IMG_1976.JPG

▲  訂票時能選擇是否附餐點,因為我們搭乘時間是從下午到隔天早上,所以也就是附晚餐的意思。

餐點其實就像飛機餐,有2種選擇,列車員會詢問你要哪一種。大家一致覺得餐點好吃! 第一車廂的好處還有最快點餐及最快拿到餐點 哈哈)))

 

IMG_6136.JPG

▲  晚上是閱讀的好時間,下面就是大斯媽媽

 

IMG_2434.JPG

▲  最後,抵達伏爾加格勒火車站 是不是美的不要不要呀!!! 好天氣 好心情!

 

 

以上~

 

 

arrow
arrow

    娜塔莎遊俄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