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0.JPG

 

趁著開學之前,來個農村兩天一夜

這次不是去做工了(哈哈 明明也沒幫忙什麼)

這次去森林採菇呦!

先解釋一下 舊農村賣掉囉~去年採菇篇請看俄國森林採菇記

大斯媽媽在新農村買了新地,蓋好了房子,不過屋內當時沒什麼傢俱,都是我和大斯趁暑假時去農村慢慢組裝

現在書櫃阿~床阿~衣櫥阿~桌椅阿~廚房櫥櫃阿~ 我們都組裝完畢

對了!最重要工程還有我和大斯合力蓋了豪華雞舍,現在裏頭養了5隻快樂又白目的雞

文章詳情請參考娜塔莎暑假生活

庭園裡,阿姨種了許多不同種類的花兒、蔬菜、水果

現在都開花結果了,吃著自己種的蔬果,欣賞著庭院的花,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房屋內部雖然還未完工,不過這樣一點一滴慢慢完成,自己也盡了一份心力

覺得暑假沒有白過

 

IMG_1080.JPG

現在這五隻雞也乖乖每天都生蛋了

說到他們就又氣又好笑  講給大家聽聽

IMG_1082.JPG

 

平常我們都住在莫斯科

所以農村只有大斯奶奶一個人和一隻老貓及五隻笨雞一起生活

 

奶奶白天會將這五隻笨雞放出豪華雞舍散步

讓他們啃啃草、走走路這樣 

笨雞養了大概一個月,然後大家以前也沒有養雞的經驗

奶奶一天大概餵雞吃五餐(很怕牠們餓到 哈哈哈)

(ㄟˊ 離題)

總之,當大家都在農村的時候,五雞都很乖,散步完就回家

也不會偷跑出去這樣

但  當我們回莫斯科時

奶奶一個人留守農村,這五雞白目了起來 應該說是花癡

居然飛出柵欄,跑去隔壁鄰居家找大公雞…

隔壁鄰居家養了一隻公雞和20隻母雞

我們就五隻母雞

也不知道笨五雞怎麼飛過柵欄又飛過鄰居家圍欄 然後找到大公雞的…

還好他們很識相地沒有再飛進柵欄找大公雞,就是在外頭探頭探腦

不然我們也分不出來哪五隻是我們家的 >///<

也還好奶奶一天餵食多次 所以及時發現

找阿找的 想說雞還能跑去哪??

 

問了鄰居 鄰居也找阿找的 結果在他家找到)))

這樣笨雞們花癡了3天 奶奶受不了 就囚禁牠們了(其實只是放木板防止牠們又飛天走壁) 顆顆

IMG_1084.JPG

還有就是…我不知道雞喜歡亮晶晶的東西ㄟ

每次拿草餵雞 他們啄的不是草 眼睛盯著手上的戒指 看阿看 然後用力地啄下去 阿娘唯~ 

看牠眼睛亮的勒~

還有五雞只愛大斯

 


 

說了那麼多好像還沒進入正題  哈哈 謝謝大家的耐心與包容

 

那就容我再廢話一小段(拍謝)

 

IMG_0299.JPG

我們家老貓(芙洛夏)那麼老了

昨天被對面的貓欺負啦

我好捨不得阿~

在庭院忙著烤肉的時候,突然聽到貓大吼

接著看著我們家貓貓驚恐地跑經過我們去躲起來

貓老了 吵不過對面年輕小妞

想到這裡我更難過 嗚嗚…

 

IMG_9645.JPG

好了! 別記恨 人生要看開一點
別再看牠了! (考大家眼力 貓在柵欄那兒)
 

 

好啦~ 來分享失敗的採菇記

IMG_1118.JPG

 

一行人興致彩烈的開車找森林採菇

 

俄國遼源廣闊,森林占地也非常龐大

我承認每次進森林我都搞不清楚方向 (其實本身方向感就不好)

所以我都很努力跟上大家

大斯媽媽像隻兔子般 蹦 蹦 蹦的 一下就不見蹤影)))

大家步伐又超快 我光閃那些樹枝就忙得很 哈哈哈  整個很弱

他們可是從小訓練的一身好本領

我這菜鳥 別跟丟就好

IMG_1114.JPG

話說都8月了,突然這周降溫

所以才穿外套,但其實進森林本來就最好長褲長袖進去

還要戴頂帽子 防蟲害啦

 

IMG_1099.JPG

IMG_1100.JPG

IMG_1101.JPG

 

 

說真的

我們這次採菇真是禍不單行

第一是大斯媽媽對這新農村的森林不熟

所以其實她也是第一次去

一開始她隨便找一片森林

但開車得開經過草原 開沒多久車子卡輪…

哈哈 我們很認命地下車推車子

搞了半天才成功  還好我們人多

 

進了阿姨隨便選的森林晃了一圈

空手而歸  這片森林不適合菇菇生長

他們說通常有草的地就不會有菇

 

所以,開著車前往下一片森林囉~

IMG_1103.JPG

IMG_1119.JPG

IMG_1104.JPG

這次採菇共進了三片森林

我覺得去年的森林比較好採啦 

今年難度真高  他們說森林有差 氣候當然也有影響

大家一進森林像以往一樣 咻咻咻~

不見了…(有看到遠處的兔子阿姨嗎?)

還好大斯沒忘記我 哈

但他步伐也是很快 好幾次為了追上差點被樹枝插到眼睛

還好我戴眼鏡 鏡片保護我

這片森林也沒什麼菇菇可以採

IMG_1129.JPG

這種老菇沒人要拉~

IMG_1106.JPG

各位看看~ 就是穿越這種高度的草 眼睛要保護好捏

IMG_1124.JPG

IMG_1125.JPG

穿越後像是到了別片森林般 整個好走多了

IMG_1105.JPG

誰家鳥窩啊? 大斯想帶回家 被我阻止 哈哈 偷別人家這樣不道德啦

IMG_1131.JPG

這樹到底怎麼倒的阿?! 好驚人 還連兩棵!! 整個底座比我高兩倍吧

IMG_1132.JPG

IMG_1128.JPG

很拍謝

但還是給大家看一下我的收穫

一咪咪而已 哈哈

 

三片森林也花了三小時

大家收穫都不多 所以收工回家

對我來說採個好玩的也不錯拉

比較一下去年大家的大豐收

1471883171377.jpg

而圖下是今年的

是不是差很大!?

IMG_1134.JPG

 

IMG_1137.JPG

芙洛夏: 你們回來了呀?

貓後的西葫蘆是自家庭院種的喔! 很自豪 哈哈(明明是阿姨種的)

IMG_1133.JPG

老貓看完我籃子後的厭世臉 還嫌棄哩…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 森林 採菇記
    全站熱搜

    娜塔莎遊俄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