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這個秋天,我完成了個人生成就解鎖🔓😁 
人在異國能作為旅遊博主受邀參加觀光活動,這對我來說無疑就是一種肯定,而且還是第一批第一個受邀的外國博主

我是台灣代表,簡直不敢相信

 

細數,在俄羅斯生活默默地來到了第七個年頭了
這期間我去過很多城市,見過不少美麗山川,我一直熱衷於把自己的生活日常與遊記分享給你們,也謝謝你們的喜歡與支持
 

後期,由於各種原因,我暫停了部落格的創作,主力都在IG和小紅書上

每當你們在IG後台告訴我你們走了我的旅遊路線,或是經由我的介紹,對俄羅斯的景點有了更多的認識,我都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你們相信我♥️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感謝Рускеальский экспресс 的邀約,感謝安德烈的支持與肯定

使我乘火車踏上夢幻之旅,前往卡累利阿共和國,從不同角度再次探索這個美麗的地方🤍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為什麼說再次呢? 因為去年冬天我已經來過了(貼文請看IG: natasha_ru6)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旅遊資訊🔻
如果初來乍到俄羅斯的你,那麼
莫斯科-🚄聖彼得堡 -🚄索爾塔瓦拉-🚂山地公園

這條觀光路線會是很好的選擇,三天內跑完三個城市(適合特種兵的你!)

🔸購票網站請看rzd.ru 
你需要在購車網站上輸入Moscow-Sortavala(Москва- Сортавала)
選擇160號莫斯科開往彼得羅扎沃茨克的列車(Moscow-Petrozavodsk)

 

如果只是週末的城市逃離之旅也很合適,比如我週五晚上出發,週六抵達玩了一天,傍晚坐上火車返回莫斯科,週日一早就到啦!

週一又是一枚妥妥的打工人😂

—————————————————————

索爾塔瓦拉怎麼玩?

索爾塔瓦拉在俄羅斯最大湖-拉多加湖的北端
景點:
🔹Vakkosaimi公園(Парк Ваккосалми)
這裡有座向東望的天使雕像,另一座則在海參崴,兩座天使互望守護著大地👼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與此同時,安德烈還特地邀請到卡累利阿共和國-索爾塔瓦拉市市長與我們相見

是個非常親民街地氣的爺爺!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Ahvenkoski瀑布(Водопады Ахвенкоски )
蘇聯電影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取景地(俄語:А зори здесь тихие),俄國人必訪景點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更多影片請移駕IG查看呦!)

 

🔹Passo山(Гора Паасо)
古卡累利阿人的遺址,沿著蜿蜒的步道而上,傍晚走在點著燈兩側相伴的松樹林中,頗有氣氛
雖然帕索山本身不足百米,不是卡累利阿最高的山,不過從山頂上可以觀賞到Ruskeala Express行經湖中央,帶杯茶水欣賞吧!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沿著步道下山時已天黑,頗有神秘感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重頭戲來了!!!!!!

🔹Ruskeala山地公園
‼️復古蒸汽火車只存在於索爾塔瓦拉到山地公園這一段哦!乘車時間為一小時
還在行駛的復古蒸汽火車全俄羅斯僅有這裡才有,不容錯過啊!
山地公園過去是一座大理石採石場,聖彼得堡的許多歷史建築材料都來自這裡!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復古火車上的拍照車廂(下圖)需額外付費,照片可立即打印給你留念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下圖是一般車廂,已經夠漂亮了))🚂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復古列車的餐廳車廂,有演奏家現場彈奏鋼琴,氣氛滿滿!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山地公園景色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秋冬景色之別

🚂同我穿越歷史 搭上火車 走進卡累利阿吧!

—————————————————————

索爾塔瓦拉買什麼? 加碼推薦如下:

🔸 BBQ Hunter Nordic Kitchen 
索爾塔瓦拉最美味評價也最高的餐廳是😋 我已經二訪啦!

🔸 Petrobskiy Plyus商店(Петровский плюс )
價格最實惠,卡累利阿必買特產-雲梅酒,好喝又超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冰鎮喝風味更佳哦)
地址附上: Г. Сортавала ул. 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дом 5 
營業時間10-22:00

🔸 Jarvicala商店
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新鮮魚貨、雲梅果醬等伴手禮,一旁有座位區還可以坐著喝茶聊天哦!


這裡好吃又好玩,你還等什麼呢?🤗

 

 

如對購票或景點有任何問題,歡迎在IG上詢問,我基本上很快答覆:) 

也歡迎追蹤(親 IG: natasha_ru6

 

arrow
arrow

    娜塔莎遊俄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